如何使用 OKR 实现自驱式远程办公

随着技术和理念的进步,「在家办公」已经成为了不少组织和个人的工作常态。而2020年初开始的一场疫情更是将在家办公变成了一种常见的工作方式。

办公室自带的工作氛围能够让人快速进入工作状态。但是家里的环境随意而自由,你必须拥有足够的自制力才能高效工作。良好的目标管理能帮你解决在家办公时缺乏动力、容易分心等问题。当一个人极其认同自己的工作目标,并且实现这个目标能让其感受到自身价值的时候,自驱和专注不再是难事。

OKR(Objective and Key Results)是最常见的目标管理方法之一。它起源于英特尔,后来在谷歌发扬光大。近年来,字节跳动等众多国内组织也逐渐开始使用和推广 OKR。 那么,在家办公时应该如何运用 OKR 来实现自驱呢?

1. 挖掘个人价值,不做没有感情的工作机器

开始在家办公之前,你需要明确自己的工作价值并制定个人目标。目标不是被迫接受的任务,而是自身价值的体现。将自身价值融入到目标之中,目标实现起来才会更有动力。

另外,OKR 强调公开透明,组织上下目标需要保持一致,你可以随时查看上级和同事的目标。

在制定目标之前,你需要思考「我的目标和组织目标是一致的吗」、「我的工作能为实现组织目标贡献什么」、「我能为同事提供怎样的帮助」。明确了以上三点,制定目标就不再是纸上谈兵,人也不再是没有感情的工作机器。

2. 设置挑战,在家也能升级打怪

办公室浓厚的工作氛围和同事之间的激烈竞争,都在不断地激励你努力工作。但在家办公时,设置常规的、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目标很容易使人懈怠。因为你总会忍不住想「这项任务很容易就能完成,我先去看会儿电视再继续」。OKR 则鼓励你设置充满挑战的、有野心的目标,这些目标能激发你的潜能,驱动你持续前进。

3. 持续跟踪进展,提升你的专注度

在家办公意味着你和团队成员无法当面交流,然而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更新信息、随时检查进展是非常有必要的。一来,这有助于你根据组织内外部环境变化及时对工作做出调整,保证你和其他成员始终朝着一致的目标前进;二来,这样做有助于你将自己的注意力持续放在工作上,当阶段性的工作进展促进了目标的达成,你的工作价值得到了体现,积极性也将大大提高。

4. 借助专业工具,加速实现自驱

在家办公模式之所以能被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个人接受,离不开相关技术的发展。善用远程沟通和协作工具能有效提高在家办公的效率。

源目标OKR,实效的目标管理工具

添加官方微信号:YMBOKR(源目标OKR)了解服务详情,还可免费订阅海量OKR资讯!

(1)
上一篇 2020年12月30日 下午4:55
下一篇 2020年12月30日 下午5:01

相关推荐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